企业评估
关于开展第三十批物流企业评估工作的通知
来源:本站 作者: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2020-04-03 点击数:

桂物联字〔2020〕1号

关于开展第三十批物流企业评估工作的通知

区内各物流企业:

依据《物流企业分类与评估指标》(GB/T19680-2013)、《担保存货第三方管理规范》(GB/T31300-2014)、《质押监管企业评估指标》(SB/T10979-2013)、《物流企业冷链服务要求与能力评估指标》(GB/T31086-2014)国家与行业等标准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物联)自2005年起,按照严格、规范的评估制度和程序,在全国范围内物流各相关行业和领域,全面推动宣贯国家标准,开展物流企业综合评估工作。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部门也相当重视物流企业的A级评审工作,今年将出台针对参与评审企业的奖励及扶持政策。

      物流企业参与评估,有利于提升企业自身的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提高企业的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引导企业不断走向现代化、规模化和专业化。

     为做好今年广西物流企业综合评估工作,保证评估工作顺利开展,现将物流企业综合评估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估对象

    在我国境内注册的各种所有制形式、实行独立核算、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物流企业均可参加评估。

    二、评估流程

    自检→申报→审核→现场评估→审定→公示→通告→授牌

  (一)自检。企业对照国家及行业标准进行自检,根据自检结果申报相应的类型和等级。

  (二)申报。申报的企业向广西物流企业评估办公室(以下简称广西评估办)提出申请。

  (三)  审核。

    1.A级物流企业评估。申请A级评估的企业,首先向广西评估办提出申请,准备申报资料完善后登录网上系统申请,广西评估办通过初审后报中物联评估办再审。

    2.担保存货管理及质押监管企业评估及冷链物流企业星级评估。企业按要求将申报材料报送广西评估办初审后,初审通过的申请材料报中物联评估办再审。

   (四)现场评估。

    1.A级物流企业现场评估。申请3A及3A以上的物流企业,由中物联评估办安排评审专家组成现场评估组进行现场评估;2A及2A以下的物流企业,由广西评估办组成现场评估组进行现场评估。

    2.担保存货管理及质押监管企业评估及冷链物流企业星级评估。申请这两项评估并已通过再审的企业,均由中物联评估办按安排评审专家组成现场评估组进行现场评估。

    (五)审定。

      1.A级物流企业评估。3A及3A以上的物流企业,由中物联评估办提交中物联评估委员会审定;2A级及2A以下的物流企业,由广西评估办提交广西评估委员会审定,再报中物联评估委员会备案。

       2.担保存货管理及质押监管企业评估及冷链物流企业星级评估。所有完成现场评估的申报材料,最后均由中物联评估办提交中物联评估委员会进行审定。

    (六)公示。通过现场评审的企业在中物联网站(http://www.chinawuliu.com.cn/)公示,期限为7个工作日。

    (七)通告。中物联合会统一公布名单,并在相关媒体通告,接受社会监督。

    (八)授牌。中物联统一向获评企业颁发评估等级证书及牌匾。

    三、申报程序

    1.对照最新颁布的国家标准进行自评,确定企业申报的类型和等级;

    2.按照要求填写申请表,申报相应的类型和等级;

    3.备齐附件中规定的各种文件;

    4.材料经广西评估办初审后,由申报单位进入中物联网上申报系统进行申报:

      (1)A级物流企业评估请登录A级物流企业网上申报的系统(http://cele.chinawuliu.com.cn)按照要求注册并申请,按不同类型填写申请表及附表,并按要求上传其他附表及相关证明材料;同时在网上申报系统中打印《物流企业综合评估申请表》及附表一、二,并在指定的位置签字和加盖公章,报送广西评估办。《物流企业综合评估申请表》及附表一、二等申报资料一式三份,现场评估时上交评估小组。企业在网上申报系统进行注册时,请统一使用营业执照作为用户名,密码自设。

      (2)担保存货管理及质押监管企业评估。请登录网上申报系统(http://sv.chinawuliu.com.cn)。按照要求注册和发起申请,上传相关证明资料,同时将两份加盖公章的纸质申请表报送广西评估办。企业在网上申报系统进行注册时,请统一使用营业执照作为用户名,密码自设。

      (3)冷链物流企业星级评估。冷链物流企业星级评估启用网上申报系统,请登录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冷链物流企业星级评估网上申报系统(以下简称“星级冷链物流企业网上申报系统”,http://ll.chinawuliu.com.cn),按照要求注册账号获批后发起申请,上传相关证明材料,同时,将一份在指定的位置签字和加盖公章的纸质申请表(申请表模板可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网站企业评估板块进行下载或向广西评估办索取),报送广西评估办。企业在网上申报系统进行注册时,请统一使用营业执照注册号作为用户名(已办理三证合一的企业,请使用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完整数字作为用户名),密码自设。

    四、申报时间

    自本通知下发至日起至2020年6月30日(其中5A级物流企业、5星级冷链物流企业申报截止时间为2020年6月20日)。



    五、联系方式

    广西物流企业综合评估委员会下设审核工作办公室,负责接受企业的申报和材料的审核。

    电子邮箱:gx5679@163.com

    传    真:0771-6760756    

    地    址:南宁市龙岗大道21号广西现代物流产业孵化中心23楼2308室

    邮    编:530022

    广西评估办联系人:冯春美 0771-2282678   13877121133

                                 李杭谦 0771-2282905   18378835905

    物流企业综合评估的相关文件可以联系QQ:373978859下载或来人来电索取。

    欢迎区内物流企业积极申报。

 



                                                           广西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2020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