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钦州港首发蔬菜出口班轮
来源: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作者: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更新时间:2020-04-17 点击数:


▲蔬菜装运上船

4月15日上午,发自钦州保税港区的“海丰新月”号货轮驶出码头,前往目的地泰国。这艘远洋货轮装载四个冻柜的81.785吨中国蔬菜,是钦州港发出的首艘蔬菜出口班轮。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国产蔬菜由云南省陆路出口至东盟国家的受阻。得到消息后,在钦州港经营着5条外贸航线的上海新海丰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南宁分公司积极调度运力,配合云南蔬菜出口企业代理, 获得了钦州港首单海运云南出口蔬菜的订单。


      “海丰新月”号远洋货轮总舱位为1155标箱,载重达1.27万吨,具有良好的远洋航行稳定性。同时,为减少与陆路运输的时间差距,该公司还指示班轮科学规划航线,提高航速,使得钦州港至泰国林查班港航程只需要4天, 与陆路运输仅相差1天。
       据该公司总经理魏仁国介绍,此次运输采用"公路+海运 ”方式,先把云南产蔬菜从陆路运到广西,抵达钦州保税港区后,再转为海路运至泰国林查班港。此次承运的出口中国蔬菜包括卷心菜、西兰花、大白菜等品种,今后还将根据泰国市场的反馈进行品种增加和调整。
       此次业务一改钦州港只能进口东南亚国家芒果、榴莲、龙眼、香蕉、火龙果等亚热带水果的情形,开启了中国蔬菜通过钦州港打开国际市场的大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