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南宁国际铁路港开发运营有限公司揭牌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杨波 更新时间:2020-05-07 点击数:

5月6日,南宁国际铁路港开发运营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将加快推进南宁国际铁路港的建设,打造面向东盟的区域性国际铁路港、西部陆海新通道的核心节点。

南宁国际铁路港开发运营有限公司由南宁交投集团和南宁绿港集团代表南宁市与南宁铁路局下属宁铁国际物流公司、广西交投集团下属铁投物流公司共同出资组建,主要负责推进口岸物流区、商务核心、生活服务区三个区域的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旨在将南宁国际铁路港打造成国家级物流枢纽,其中,口岸物流区包括保税仓储、报关报检、签发提单,商务核心区包括物流中心管理、行政办公、商务配套、物业管理、信息服务等综合服务功能,生活服务区包括商业地产、零售商铺、邻里中心等。

南宁国际铁路港是自治区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是南宁市建设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的核心项目。项目总投资约130亿元,总体规划用地规模8140亩,规划总运量为2000万吨/年,分四期建设,计划于2023年底建成。项目建成后,将以钢材、电子、农产品、五金机电等主导品类为重点,提供运输集散、仓储配等物流服务,促进物流、产业、城市联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