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北部湾国际门户港规划形成中期成果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简文湘 更新时间:2020-06-08 点击数:

6月5日,记者从自治区北部湾办获悉,近日,广西北部湾国际门户港发展规划中期成果咨询会在南宁召开。各行业资深专家、国内权威港航咨询机构及航运龙头企业、重庆和广西相关部门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同研究完善规划成果,为北部湾国际门户港规划建设献言献策。

北部湾国际门户港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视察时提出的建设“四个一流”港口要求进行建设,在快速发展的同时还存在不少短板,对标国内外一流港口还有很大差距,急需加快推进相关的发展规划研究工作,准确把握北部湾国际门户港内涵、建设要求、发展方向,科学指导北部湾港规划建设,更好地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为此,自治区北部湾办于2019年底委托国内行业权威机构——国家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承担规划编制任务,并会同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港航发展中心、北部湾港务集团等有关部门单位业务骨干组成工作专班,共同努力形成了规划中期成果。

专家组高度认可规划成果,认为达到预期效果。同时提出,要进一步完善规划战略定位、发展目标及任务,重点是集疏运体系、港产融合、供应链体系、吸引经济腹地货源、重要节点无水港建设、专用冷链设施建设等方面。下一步,自治区北部湾办将会同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厅等部门全力加快推进北部湾国际门户港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