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热烈庆祝广西物资系统成立70周年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 更新时间:2020-06-19 点击数:

 热烈庆祝广西物资系统成立70周年

广西物资集团是广西历史悠久的国有企业,至今已走过了70年历程。她的历史可追溯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之初,前身是1950年4月成立的广西仓库物资清理调配委员会,历经物资组(1953年-1956年5月)、物资局(1956年5月-1988年5月)、物资厅(1988年5月-1996年6月)等机构变迁。1996年6月,广西物资厅及其下属企事业单位整体转制成立广西物资集团,成为广西由行政机关转制为企业的改革先锋。

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站在70年的节点往前看,广西物资系统从诞生之始就承担着调配物资支援国家基本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使命和责任。无论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计划经济时期,还是在市场经济时期;无论是在保障经济建设、巩固国防安全、响应应急救灾,还是在承担物流资源要素整合、发展现代汽车服务业、引领生态环保产业投资运营、促进物流职业教育等各领域,一代代“桂物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守初心、担使命,始终坚决服从服务于国家和自治区重大战略部署,在不同历史时期都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志行万里者,不中道辍足。作为传承70年的自治区大型国有企业,广西物资集团紧扣时代脉搏、肩负时代使命,向改革要动力,向创新要活力,向实干要执行力,形成了特色鲜明、有核心竞争力的物流、机电、环保三大主业,实体产业遍及广西各中心城市并向东盟辐射,企业在全国服务业企业500强排名第240名,在广西企业100强排名第19名,是全国“双料”5A级物流企业、广西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单位、广西环保产业协会副会长单位。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站在70年的节点看百年,广西物资集团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决服从服务于自治区发展大局,以提高质量效益为中心,深入实施“转折发展、转型升级、二次创业”发展战略,加快构建物流资源要素整合平台、现代汽车生活服务平台、生态环保投资运营平台,努力建成立足广西面向东盟的物流一体化龙头企业、西南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生活服务商、立足广西面向东盟的生态环保投资运营平台,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继续谱写“桂物人”百年基业的无上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