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柳州保税物流中心通过验收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谢永辉 更新时间:2020-07-25 点击数:

7月24日,记者从柳州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柳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正式通过验收并进入招商阶段,这是目前全区唯一一个内陆地区的保税物流中心,也是柳来河(柳州、来宾、河池)区域首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和保税监管场所,将为柳州乃至广西外向型经济的快速发展发挥积极促进作用。

柳州保税物流中心设在柳东新区,总用地面积0.198平方公里(约297亩),总建筑面积10.8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9.17亿元。设有综合保税大厦、海关监管仓库、海关查验仓库、露天货场及其他配套设施。

中心享有“入区即视同出口并予以退税”等税收优惠政策,将方便柳州本地乃至周边地区进出口企业就近办理货物通关、出口退税等相关手续,将有力提升口岸整体通关效能,加快企业资金流通,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

据了解,该中心将突出服务功能多元化优势,开展全方位一站式的物流服务,往来业务既可以通过官塘作业区水运直达广州、深圳、香港,也可以通过北环高速公路,接入京广、沪渝、沪蓉等国家骨干高速公路网,还可以通过湘桂铁路以及将要建设的柳肇铁路融入国家铁路网,实现铁、公、水多式联运,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珠江-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

柳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的设立将着重发展服务本地汽车、机械行业等优势产业和跨境电子商务等新兴产业的现代化国际物流业务,与自治区内其他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和保税监管场所形成错位发展,打造成为立足柳州、服务“柳来河”、融入“一带一路”的国际物流配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