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智库精英
张 梅 南宁职业技术学院
来源:本站 作者: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2020-07-29 点击数:

张   梅,女,硕士研究生学历,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主要侧重于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及农产品冷链物流的研究,近年来重点对农产品追溯体系和农产品冷链物流建设进行了较为深入的探索和研究,主持和参与了自治区级课题《基于供应链角度的广西农产品物流追溯体系建设研究》等20多项,公开发表了《基于冷链物流的鲜活农产品流通体系创新研究》、《欧、美、日发达国家农产品物流追溯体系比较研究》、《中日农产品物流追溯体系比较与借鉴》等30余篇专业论文,其中论文《欧、美、日发达国家农产品物流追溯体系比较研究》获南宁市政府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曾担任广西自治区商务厅广西肉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试点城市建设方案评审专家。现任南宁职业技术学院物流专业带头人。

学术领域、成果:

2014年入选自治区教育厅“广西高等学校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工程,曾负责国家首批高职示范院校物流重点专业的示范建设工作。

主持和参与自治区级课题20多项,公开发表30余篇专业论文,主编出版物流专业工学结合系列教材4部,指导学生参加专业大赛获全国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7项。

1. 负责国家示范院校建设物流重点专业建设项目;

2.《高职物流管理专业建设研究与实践》获自治区教育厅优秀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3.主编的《物流管理基础》教材被评为全国优秀图书奖二等奖;

4.负责规划建设的物流综合实训基地被评为广西自治区示范性实训基地;

5.负责的物流管理专业被评为广西自治区优势专业;

6.先后组织承办了3届自治区级物流技能大赛,2次承办国家级高职物流师资培训项目和1次南宁市总工会职工物流技能大赛;

7. 2018年担任广西自治区商务厅《广西肉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试点城市建设方案评审会》评审专家;

8.2018年担任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智慧物流赛项(高职组国赛)裁判;

9.2017年担任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企业沙盘经营赛项(中职组国赛)裁判;

10.2018年担任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物流赛项(中职组省赛)裁判。

所获重要专业奖项:

1.《高职物流管理专业建设研究与实践》获自治区教育厅优秀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2.主编的《物流管理基础》教材被评为全国优秀图书奖二等奖;

3.负责规划建设的物流综合实训基地被评为广西自治区示范性实训基地;

4.负责的物流管理专业被评为广西自治区优势专业;

5.论文《欧、美、日发达国家农产品物流追溯体系比较研究》获南宁市政府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