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联合会赴崇左、防城港开展物流专项调研
来源:本站 作者:梁婷婷 更新时间:2021-03-13 点击数:

为掌握广西物流成本的构成和变化情况,全面摸清我区物流业发展现状,推进我区物流项目和国家物流枢纽城市申报工作,按照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经贸处统一安排部署,311-12日,由经贸处、评督处、粮食储备局、广西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组成专项调研组,赴崇左市、防城港市上思县开展调研工作。联合会副会长、秘书长黄爱琼带队参加调研。


本次调研采取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崇左大新县应急物资储备中心、大新县冷链物流中心、崇左中泰产业园、崇左市直属粮食储备库、防城港上思华林林产工业园等8个项目,深入了解各物流项目的建设规划、工程进度及存在困难。


调研组在崇左市召开专项座谈会,听取了有关部门代表对国家物流枢纽申报工作、物流业发展现状和“十四五”发展规划思路汇报,并提出意见建议。


会上,经贸处李伟处长提出,崇左市作为广西陆运外贸进出口主通道,应充分利用政策叠加优势,做好陆上边境口岸型国家物流枢纽申报工作,积极探索市级冷链发展专项的突破点,进一步增强广西陆上门户的物流服务能力。黄爱琼副会长表示,联合会将进一步完善全区物流统计工作体系,把物流统计工作延伸到各市,强化物流信息管理;积极推动和协助成立市一级物流行业协会,建立跨区域行业协会共建、共享机制,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政府、行业和企业提供更好服务,为全区发展构建现代物流体系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