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联合会赴钦北防参加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项目建设调研
来源:本站 作者:梁秋季 更新时间:2021-03-20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加快推进钦州-北海-防城港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项目建设,自治区发改委会同自治区北部湾办、交通运输厅等有关部门于318-19日赴防城港、钦州、北海调研,自治区发改委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熊祥忠带队调研,联合会副会长、秘书长黄爱琼,副秘书长邓晓滨参加调研。



本次调研实地考察了防城港东湾物流园区、钦州大榄坪港区、北海铁山港西港区,深入了解《钦州-北海-防城港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方案》落实情况、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调研过程中,各市围绕深入了解《钦州-北海-防城港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方案》落实情况、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介绍,并对港口区“十四五”规划建设和推动港口物流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此外,调研组还考察了广西北部湾国际生鲜冷链物流园区建设情况,据项目业主广西现代物流集团介绍,该项目总投资约38亿元,其中一期计划投资10.9亿元,用地600亩,于202011月开工建设,将建设成为以农产品和冷链食品的物流、加工和贸易为核心的产业园,构建西部陆海新通道,连接一带一路,服务东盟、欧洲和国内市场的现代化大型冷链物流综合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