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广西网络货运产业联盟成立
来源:本站 作者:梁秋季 更新时间:2021-04-30 点击数:

4月27日,由广西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牵头发起的广西网络货运产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成立大会在南宁召开,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广西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及15家网络货运企业共同见证“联盟”成立。联盟的成立为促进广西网络货运与现代物流产业发展相接轨,加强物流供应链企业服务于实体企业的能力,保障网络货运企业的合法权益,为网络货运产业快速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广西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爱琼致辞,她表示随着广西网络货运产业联盟正式成立,必将进一步推进我区网络货运和智慧物流产业快速健康发展。希望联盟单位坚持共享原则,树立“共建、共享、共赢、共荣”的理念,以求真务实的态度与相关单位携手合作共同建设与壮大网络货运产业;着力创新发展,积极培育市场主体,探索网络货运商业模式。



广西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秘书长张华介绍到会单位情况及联盟成立初衷,一是为网络货运企业建立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搭建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组织落实相关政策措施;二是协同协作加强网络货运平台建设与功能完善,带动网络货运产业规模运营效益;三是解决物流行业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会上,各联盟单位审议表决通过章程;选举表决通过广西桂物智慧科技有限公司为理事长单位、广西柳钢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广西联帮盛物流科技有限公司为副理事长单位,广西桂物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汪林波同志为理事长,广西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秘书长蒋祖平、广西柳钢物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周晖、广西联帮盛物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晋为副理事长,广西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秘书长邓晓滨为秘书长。当选理事长、副理事长代表表态发言。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综合运输管理处高级工程师刘善赞对广西网络货运产业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并表示联盟的成立对进一步规范和发挥我区网络货运在物流行业的整体创新发展优势,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发挥整体优势,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具有重要意义。希望联盟各成员单位齐心协力,扎实工作,推动联盟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为我区网络货运产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与会15家联盟单位逐一介绍了企业网络货运发展情况,并对联盟的成立以及未来的发展表达美好祝愿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