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精英
当前位置-智库精英-(排名不分先后)
王国利 国家农产品现代物流工程技术中心
来源:本站 作者: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2021-05-26 点击数:

王国利,男,生物工程专业,研究员、教授。现任国家农产品现代物流工程技术中心首席专家、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冷链委研究院院长、农业农村部仓储冷链”十四五“规划项目组专家、教育部冷链教材编委副组长、山东省物流与采购协执行会长、山东现代电商与物流研究院院长。

学术研究、成果:

专著4部,软件著作权20项。参与30余项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的制定。参与行业报告编写10余部。负责和参与起草了《物流企业冷链服务要求与能力评估》、《冷链物流分类与基本要求》、《冷藏、冷冻食品物流包装、标志、运输和储存》等多项国家标准,创造性地提出了“农产品物流冷链(温控、品控)供应链集成技术体系”的研究框架体系,目前正致力我国冷链物流和温控供应链的产业、人才和知识三大标准体系构建。其中《物流企业冷链服务要求与能力评估》目前在全国多个省市开展评估工作,为中国冷链物流标准的推广与贯彻做出积极贡献。

多年来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山东省十大科技成果)、二、三等奖6项,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专利26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