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联合会赴沿江四市开展专项调研
来源:本站 作者:梁婷婷 更新时间:2021-06-25 点击数:

2021年2月,经自治区党委、政府批准,以广西物资集团为基础组建的广西现代物流集团揭牌成立,这是我区打造经济社会发展新动能、推进现代流通体系建设的重大部署。现代物流集团成立之初自治区领导就提出,现代物流体系的构建、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建设,要关注要素的注入和新产业的形成,包括切实摸清掌握我区西江黄金水道的通行成本和效率、物流提质增效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和制约发展的主要问题。广西现代物流集团作为广西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以下简称桂物联)的会长单位,集团也赋予桂物联切入行业痛点、摸清行业发展脉络、发挥平台作用为广西现代物流资源要素整合调动资源的更重要使命。

按照调研深入、问题导向的原则,6月16—24日,联合会组成专项工作调研组,由副会长兼秘书长黄爱琼带队、联合会副秘书长邓晓滨一行5人,赴来宾、南宁、梧州、贵港四市沿江港口展开调研,北部湾港务集团西江港口公司派专人全程参加调研。

本次调研考察了南宁港牛湾作业区、来宾港象州猛山作业区,贵港港苏湾作业区,梧州李家庄码头作业区、大利口码头作业区等12个西江沿线港口作业区,了解港口的建设和经营情况、航线通行效率,对港口上下行内外贸货源和流向、选择公路运输到珠三角而不走西江航道的原因进行深入调研分析,认真听取了港口业主在开展多式联运的情况及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对未来内河运输及物流行业发展的意见建议。


在紫金村码头座谈交流


梧州大利口码头作业区现场调研



与梧州中外运仓码公司座谈交流



贵港港集装箱作业区现场调研



来宾宾港作业区调研现场


南宁港六景作业区现场


后期调研组将形成专项调研报告,报送自治区政府有关部门,为推进新时代我区交通运输高水平开放和高质量发展,提升多式联运发展水平,构建高效便捷的联运体系,提供参考素材。进一步发挥行业协会的桥梁和平台作用,为推动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向政府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