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桂物联拜访自治区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
来源:本站 作者:李杭谦 更新时间:2021-09-02 点击数: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华全国总工会、全国工商联《关于印发<关于全面推行中国特色企业新型学徒制 加强技能人才培养的指导意见>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以及自治区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大军,进一步推进我区企业职工培训工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指导意见,广西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积极行动。9月1日,副会长兼秘书长黄爱琼、副秘书长邓晓滨一行拜访自治区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与农清清副处长座谈交流。



黄爱琼介绍了桂物联基本情况、发展定位及协会在行业职业培训方面的工作情况,对新型学徒制的职业技能培训政策表示大力支持。黄爱琼表示,桂物联将充分发挥行业组织的专业优势和政企桥梁的纽带作用,积极贯彻落实《通知》要求,组织参与推进新型学徒制培训工作,发挥行业协会协调、监督、服务职能,推动行业技能人才培养。



农清清介绍了职业能力建设处的基本情况,从2019年起广西全面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和广西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双千结对”岗位培训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希望协会充分发挥行业组织的专业优势,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深化产教融合,推进物流行业技能人才培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