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联合会赴宜昌参加2021年国家物流枢纽建设联合推进会暨第19次全国物流园区年会
来源:本站 作者:黄柳倩 更新时间:2021-10-26 点击数:

10月21日至23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物流学会、宜昌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1年国家物流枢纽建设联合推进会暨第19次全国物流园区年会”在湖北宜昌召开。来自全国25个省区市物流工作牵头部门领导、物流行业协会、物流园区和企业、中物联物流园区专委会成员单位、国家物流枢纽建设运营主体企业及申报单位代表、示范物流园区以及从事物流教学、研究、投资、咨询机构等共8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南宁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运营主体南宁农产品交易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南宁国际铁路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钦州-北海-防城港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运营主体广西北部湾港务集团有限公司派代表参会,桂物联由副秘书长邓晓滨带队参加。



本次大会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物流学会执行副会长贺登才致辞并主持会议,会议以贯彻新发展格局下的国家规划与政策为主题。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贸易司副司长张江波,国家发展改革委综合运输研究所所长、中国物流学会兼职副会长汪鸣,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副总工程师邓延洁,北京交通大学物流工程系主任张晓东等专家分别围绕“十四五”现代物流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智慧物流引领产业发展方向与路径、构建高质量发展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物流园区运营情况分析等内容作行业指导。企业代表们围绕推动构建“通道+枢纽+网络”的国家物流枢纽网络运行体系、高质量建设国家物流枢纽城市等话题畅所欲言。

本次大会发布了《国家物流枢纽创新发展报告(2021)》,并对第三批示范物流园区进行了颁牌,我会副会长单位广西柳钢物流有限责任公司运营的柳州鹧鸪江钢铁园区荣获国家示范物流园称号。




为更好服务政府主管部门、相关企业,助力国家物流枢纽重点工作扎实推进,桂物联还参加了21日的国家物流枢纽网络建设首期培训班。贺登才、汪鸣、姜超峰、张晓东分别围绕新阶段物流业发展趋势与“十四五”规划、国家物流枢纽经济培育方式、枢纽运营模式实操案例、枢纽网络建设实施路径等内容进行深度解读。



21日晚上,会议同期套开国家物流枢纽联盟一届三次理事(扩大)会、国家物流枢纽联盟秘书处工作座谈会、示范物流园区工作座谈会。理事会上,枢纽联盟秘书处提议并通过了增补31家企业(单位)为国家物流枢纽联盟信息采集单位,其中包括广西两家企业:广西柳州市龙铁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柳州生产服务型枢纽)、玉林福达农产品冷链有限公司(玉林商贸服务型枢纽)。

本次会议深度研读新发展格局下的国家规划与政策,交流新理念、新模式,研判新形势、新对策,对推动十四五时期物流园区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桂物联将充分汲取本次会议成果,及时梳理、总结国家物流枢纽的建设运营情况,积极同物流园区共商推动物流枢纽互联成网,助推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工作,为打造“通道+枢纽+网络”的现代物流运行体系、建设“物流强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