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桂物联赴北部湾港股份、桂贸天下、启迪跨境电子商务走访调研
来源:本站 作者:梁秋季 更新时间:2022-04-01 点击数:

3月31日-4月1日,广西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爱琼、副秘书长邓晓滨一行赴北部湾港股份有限公司、广西桂贸天下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广西启迪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本次调研深入了解了桂贸天下、启迪跨境电子商务两家企业基本情况,听取企业近况尤其是外贸出口和市场开拓的困难和建议。双方结合广西外贸现状,就如何破解跨境贸易发展困局、如何抓住RCEP机遇发展跨境贸易、创新跨境服务模式进行深入探讨。黄爱琼表示,广西作为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和窗口,应抢抓RCEP实施机遇,积极探索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充分发挥跨境电商平台能力,建设运营“海外仓”,推动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模式的创新。




在北部湾港股份的座谈会上,双方就北部湾港上下行货物主要特点、主要转运方式及占比、扩展货源所遇到的困难及存在问题等内容进行交流,进一步了解北部湾港腹地货源情况,更好完成《北部湾港腹地货源流向及组织》项目课题。

桂物联一行还参观了桂贸天下、启迪跨境电子商务外贸孵化基地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