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桂物联应邀参加湘桂贸促系统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商贸物流合作洽谈会
来源:本站 作者:李星昭 更新时间:2022-05-12 点击数:

5月11日,以“湘桂加强海铁物流合作,通道助推开拓东盟市场”为主题的湘桂贸促系统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商贸物流合作洽谈会(以下简称“洽谈会”)在南宁成功举办。桂物联副会长兼秘书长黄爱琼应邀带队参加会议,桂物联副会长单位广西供应链服务集团物产冷链物流公司总经理廖东富参会并发言。



本次洽谈会充分聚焦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紧密结合湖南、广西两地实际,以商贸、物流、港航建设等领域为合作点和突破口,有关部门单位和企业代表从自身职能实际出发,分别介绍广西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情况及北部湾经济区机遇政策、广西北部湾国际门户港港口运营建设情况、中国—东盟跨境贸易及跨境物流情况、永州国际陆港项目、怀化国际陆港项目等。

广西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魏然在致辞中表示,湘桂两地在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中,互补性极强,合作空间巨大。湘桂贸促系统共同举办本次洽谈会,就是为了进一步提升海铁物流效能,推动广西、湖南和东盟国家加强物流合作,打造物流网络。湖南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傅丹舟在致辞中表示,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是广西和湖南共同面临的重要历史机遇。全面加强湘桂合作,联手开拓东盟市场,有利于提升西部陆海新通道整体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


桂物联将继续与广西贸促会保持密切联系,充分发挥协会政企桥梁和纽带作用以及物流行业服务经验、物流资源上的优势,通过多形式的合作推动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