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22 广西物流节在防城港市成功举办
来源:本站 作者: 更新时间:2022-05-29 点击数:

5月26日-28日,2022 广西物流节在防城港市成功举办。大会聚焦“聚焦冷链物流  助力乡村振兴”,与会专家围绕构建现代化冷链物流体系、农产品冷链物流高质量发展等热点话题,为加快推进广西现代物流体系建设建言献策。

本届物流节由防城港市人民政府、广西现代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广西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共同主办。大会设置“聚焦冷链物流 助力乡村振兴”高峰论坛,分设RCEP背景下跨境供应链的机遇与挑战、冷链经济研讨会等平行分论坛。会议围绕国家冷链物流发展“十四五”规划、港口物流业的发展趋势、广西产业结构特点与社会物流、加快完善农村物流、农产品冷链物流服务体系等主题,开展20多个主题演讲、研讨和案例分析,深入解读政策机遇、展望发展前景。


与会嘉宾参观了北部湾国际生鲜冷链园区,这是广西现代物流集团重点打造的冷链物流枢纽,总占地面积近1800亩,总投资约40亿元,集生鲜冷链产品加工、配送、仓储、交易为一体,填补了广西冷链物流基础设施短板。该项目运营将打通‘南北对流’节点,构建中国—东盟食品冷链安全示范通道,在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发挥服务全国、链接东盟的现代物流骨干枢纽功能,为防城港市乃至广西发展向海经济再添新动力。

大会重磅发布广西国家A级物流企业专刊——《广西物流企业风采》,是广西国家A级物流企业榜单巡礼,充分展示广西物流业发展成果,树立国家A级物流企业榜样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推动广西物流企业创新发展,为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广西国家A级物流企业专刊发布


2011年以来广西已成功举办11届物流节,搭建物流行业间、政企间交流合作平台,已成为企业、专家学者、政府管理部门共同探讨物流发展现状、研究发展趋势、交流发展成果的年度盛会。本届物流节,来自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农产品现代物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冷链委员会、贵州物流行业协会、山东物流与采购协会等单位或机构行业专家、知名学者、政府专家、高校、优秀企业代表、媒体代表相聚防城港,与会嘉宾感受到防城港市的发展优势、发展前景和良好的发展环境,纷纷表示将继续关注和对接,寻找合作投资兴业的机会。



嘉宾视频致辞









更多精彩内容扫码观看大会视频【直播回放


图片


直播回放链接:

https://wx.vzan.com/live/page/102AAD06FA59BBB93E68534056CFCEF2?topicid=1657383566&shauid=qy0RFJdiDJbSil557HIsMQ**&vprid=0&sharetstamp=1653650547599&ver=2f41d71bbc8f49e89ffc3fd37dc1ffa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