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关于举办RCEP框架协定下广西的产业机遇和挑战高级研修项目培训班的通知
来源:本站 作者: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2022-06-24 点击数:

关于举办RCEP框架协定下广西的产业机遇和挑战高级研修项目培训班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会员企业

根据自治区人社厅《关于印发2022年度全区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研修培训项目计划的通知》(桂人社函202293号)文件要求,广西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将于717日至22日举办“RCEP框架协定下广西的产业机遇和挑战高级研修班。本次培训班将邀请区内有关专家学者,RCEP对广西重点产业和服务、投资的影响进行深度解读分析,推广RCEP原产地累计规则、原产地证书申领程序等,为企业利用好RCEP国际规则提供支持,提高国际竞争力,更好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修内容

(一)RCEP形势下广西的产业机遇与挑战;

(二)RCEP主要内容解读;

(三)RCEP服务贸易、投资市场准入承诺和规则议题解读;

(四)贸促会服务企业用自贸协定相关业务介绍;

(五)RCEP原产地规则解读和享惠通关事务;

(六)RCEP背景下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高质量发展;

(七)企业案例分享,参观考察Lazada跨境生态创新服务中心(南宁)综试区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

二、研修形式

专家授课、专题研讨和实地考察相结合。

三、研修人员

具有中高级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各设区市及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有关负责人;各相关商协会有关负责人;外贸、外资、外经或供应链企业有关负责人或高级管理人员。

四、考核发证

高研班结束时,每位学员需提交一份个人学习小结。经考核合格后,由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颁发《广西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班结业证书》。学时计入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专业科目学时

五、研修经费

培训人员往返交通费自理。

六、其他

(一)研修时间及地点

1.研修时间:2022717-722

2.研修地点:南宁市旅发乐悦酒店(南宁市良庆区平乐大道10号,地铁三号线广西规划馆站A口)

3.报到时间:202271714:30-18:00

(二)报名方式:请报名人员于202278前登录广西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信息管理系(http://ptce.gx12333.net/)提交个人报名信息(具体流程详见附件4),同时将加盖公章的报名回执扫描后发送到邮箱:gx5679@163.com

(三)防疫要求

参训学员是疫情防控期间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规定,如实报告个人身体状况及旅行史、居住史,并填写《个人健康承诺书》(附件5),在报到时交给工作人员。参训学员报到出示健康码绿码、行程码,入邕人员须提前向目的地所属社区报备,并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李杭谦 0771-2282678  183 7883 5905(微信同号)

梁婷婷 0771-2282823  187 7531 1640(微信同号)

附件:1.高级研修班课程安排

2.授课专家介绍

3.高研班学员报名回执

4.报名操作及证书打印流程

5.个人健康承诺书

6.健康南宁小程序入邕报备流程

7.防控疫情实施方案



广西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2022622



文件下载:

1.关于举办RCEP框架协定下广西的产业机遇和挑战自治区高研班的通知.pdf

2.关于举办RCEP框架协定下广西的产业机遇和挑战自治区高研班的通知.word

3.关于RCEP框架协定下广西的产业机遇和挑战高级研修班的补充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