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22年第一期广西物流沙龙——“网络货运助力广西物流业发展”成功举办
来源:本站 作者:李杭谦 更新时间:2022-07-13 点击数:

712日,由广西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广西桂物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22第一期广西物流沙龙——“网络货运助力广西物流业发展”。自治区交通厅综合运输管理处四级调研员李铭辉出席,自治区道路运输发展中心,南宁市、百色市、贺州市交通运输局,南宁市道路运输发展中心、百色市物流办、广西综合交通大数据研究院等政府部门、平安银行平台金融团队,及相关单位,柳钢物流、云鸥物流、玉驰智联、交投物流、泰州网络货运、成都好伙伴网络科技等20家网络货运平台企业近50参加沙龙活动。活动由广西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爱琼主持。



本期物流沙龙以“网络货运助力广西物流业发展”为主题,来自政府管理部门、金融机构、行业协会、科研院所以及各网络货运企业代表,围绕网络货运政策、网络货运平台建设、运营与维护、发展趋势等内容展开互动交流,共同探讨如何破解网络货运发展的困局,如何利用网络货运平台破局的机会创新物流发展模式,实现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推动广西物流业高质量发展。


李铭辉介绍了网络货运在全国、广西的发展情况,对《网络平台道路货物运输经营服务指南》《2022年开展交通运输新业态平台企业抽成“阳光行动”工作方案》《关于促进服务业提升发展若干政策措施资金奖补实施细则》等网络货运相关政策和现行的法规规范进行解读。


黄爱琼表示,本次沙龙的举办旨在构建政企、行企、企企、校企和科研院所间的交流平台,加强企业间的紧密联系。网络货运是互联网与货运物流行业深度融合的典型代表,对优化市场发展格局,带动行业集约化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希望通过本次沙龙,大家集思广益,研究探讨网络货运的发展趋势,促进我区网络货运产业规范发展,推动我区网络货运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主题分享环节,广西桂物智慧有限公司与会代表介绍了“行·好运”物流公共信息平台的架构,展示了平台顾问端、企业端、小程序端和政府端的主要功能模块;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平台金融团队负责人分享了物流金融创新模式,通过对比多种网络货运平台融资服务模式的优劣势,提出了创新的支付融资解决方案;成都好伙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就网络货运落地运营实践主题,分享了网络货运企业的现状,以业务场景为例为网络货运企业发展提供方向;广西综合交通大数据研究院负责人以可信服务与网络货运为主要内容,介绍了区块链助力生态构建,利用区块链实现新一代可信服务体系构建,在广西交通物流公共信息服务平台的具体实践。





交流互动环节,桂储物流、炬申智运、柳钢物流、玉驰智联、交投物流等多家网络货运企业代表积极发言分享,与会代表对网络货运发展现状,发展趋势,以及税务、开票等网络货运平台面临的发展困难和问题畅所欲言,对网络货运助力广西物流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与会人员参观了广西现代物流集团规划馆,考察广西物流公共信息服务平台——“行·好运网”运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