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北部湾港腹地货源流向及组织调查研究报告》专家评审会顺利召开
来源:本站 作者:黄柳倩 更新时间:2022-07-29 点击数:

6月29日,《北部湾港腹地货源流向及组织调查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专家评审会在南宁召开。会议由自治区北部湾办物流发展处副处长林丹枫主持,来自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南宁师范大学、北部湾港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专家组成的专家评审组对课题进行评审论证。



广西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秘书长邓晓滨代表编制组汇报《报告》主要内容,指出《报告》在全面分析北部湾港腹地产业发展现状及主要货源流向的基础上,重点探讨北部湾港货源组织的优势和劣势、机遇和挑战,为进一步拓展腹地货源提出总体构想和对策建议。



评审专家听取汇报后对《报告》进行审议,认为《报告》思路清晰,内容丰富,材料详实,对于破解北部湾港腹地货源流向及组织问题、提升北部湾港综合竞争力具有较大理论价值和实践价值,提出的总体思路和对策建议具有针对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对推动北部湾港高质量发展具有参考价值。专家组一致同意《报告》通过评审,并对《报告》提出意见和建议,形成评审意见。

下一步,桂物联将根据专家组提出的评审意见,对《报告》进一步补充、完善,为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提供更全面、更详实的资料和数据分析支撑,为加快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国际门户港和国际枢纽港建设、实现广西“向海图强、向海而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