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广西现代物流集团、桂物联与自治区港澳办、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广西联络处及香港国际供应链联盟、广西香港商会 举行座谈
来源:本站 作者:梁秋季 更新时间:2022-09-08 点击数:

9月7日,广西现代物流集团总经理刘鑫与到访的自治区港澳办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宋海军、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广西联络处主任王卓然以及香港国际供应链联盟市场总监卢麟智、广西香港商会会长潘家穰举行座谈,就探讨未来合作事宜进行交流。




刘鑫对香港国际供应链联盟、广西香港商会到访表示欢迎,对自治区港澳办促成此次广西现代物流集团与香港方的座谈交流表示感谢。他说,香港国际供应链联盟对广西西部陆海新通道和面向东盟的桥头堡地位的认同,为香港国际供应链联盟与广西现代物流集团的合作奠定了基础。今天的座谈交流是双方建立合作关系的良好开端,希望进一步强化双方沟通交流,形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广西现代物流集团愿充分发挥国企优势和担当,聚集行业企业集群,壮大产业生态圈,在双方合作中,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




宋海军高度评价了广西现代物流集团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取得的成绩,对香港国际供应链联盟与广西现代物流集团的合作前景表示看好。他说,广西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明显,香港特区政府重视与广西的合作交流,香港的各界跟广西联系也越发密切。物流作为一个合作共赢的产业,近年来发展势头迅猛,希望香港国际供应链联盟与广西现代物流集团加强沟通,携手开拓市场,尽快将此次座谈达成的合作意向落实到具体项目上去,推动桂港两地经济社会发展。




王卓然感谢自治区港澳办的协调安排和广西现代物流集团的热情接待,介绍了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广西联络处的基本情况和主要职能。他说,广西和香港有各具特色的发展定位,两地的主要发展规划都与物流业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香港国际供应链联盟与广西现代物流集团的合作前景广阔。香港作为国际航运中心,发挥着重要的物流枢纽作用,相信香港有能力、有条件把握陆海新通道创造的新契机,为陆海新通道沿线地方企业提供发展资源,特别是物流行业方面的资源。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广西联络处愿为推动双方合作履行好政府的服务职能。广西现代物流集团与香港国际供应链联盟双方代表还就加强冷链物流、信息平台建设、再生铝进口等领域合作和建立有效沟通机制深入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广泛共识。




座谈会上,广西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爱琼介绍了桂物联的活动品牌、宣传渠道、以及行业权威发布。她希望下一步与香港国际供应链联盟、广西香港商会加强资源对接,服务广西的产品、企业走出去。香港国际供应链联盟、广西香港商会还与桂物联就实现资源共享、服务行业发展方面交换意见、建议。会前,各方客人还参观了广西现代物流集团规划馆和图书馆。





广西现代物流集团党政办、广西供应链服务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