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广西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广西冷链协会召开2023年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一次理事会
来源:本站 作者:李杭谦 更新时间:2023-03-18 点击数:

3月17日,广西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广西冷链协会2023年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一次理事会在崇左市扶绥县广西中国—东盟青年产业园广西南国铜业有限公司顺利召开。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综合运输管理处处长郭庆红出席会议并作政策解读。广西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爱琼作《广西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广西冷链协会2022年工作报告》、广西南国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魏涛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广西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秘书长、广西冷链协会秘书长郭军主持。副会长单位、常务理事、理事和会员单位代表100人参会。



会上,郭庆红介绍了广西交通物流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对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推进多式联运高质量发展、促进网络货运平台规范化以及国家交通运输行业政策性贷款扶持等支持物流行业发展奖补政策进行解读指导。他提到,我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运输组织方式、政策制定等各项条件都在不断完善,交通厅持续聚焦广西物流降成本、提质增效等问题进行深度调研,研究出台系列支持政策,不断推进我区多式联运高质量发展。今年是贯彻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随着我区交通物流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将为我区物流行业的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交通物流全面畅通,相信广西物流行业必将有更广阔的发展前景。



黄爱琼回顾总结了2022年工作,提出了2023年的主要工作思路。《报告》指出,2022年以来,协会的工作亮点主要表现在: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推动行业协会高质量发展,强化党建引领协会发展;二是全面深化政府服务,完成多项自治区重大课题;三是全面深化行业服务,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做好“三服务”;四是全面加强会员服务,发挥“三大活动”平台作用,实现资源对接,洽谈合作共赢。《报告》强调,协会今年的工作思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力党建引领,筑牢行业发展根基;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提升“服务政府”的高度,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专业水平,延伸“服务行业”的广度,提升行业影响力;凝聚各方力量,打造一流行业协会。



魏涛介绍了南国铜业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工业的发展离不开物流运输的支持,物流运输是工业发展的血脉。很荣幸南国铜业能作为本次会议的举办地,本次会议集聚区内物流行业优秀企业资源,期待与各物流企业开展诚挚合作。



本次会议选举黄爱琼为广西冷链协会会长,选举黄志勇为广西冷链协会兼职副会长;表决通过了新申请入会会员副会长单位8家、理事单位5家,一般会员单位38家。



本次会议还对桂物联和冷链协会2023年主要工作安排进行讨论,对行业发展前景、计划举办广西物流行业运动会,及扩大会员规模等展开了研究和探讨。广西供应链服务集团、广西物产冷链物流、中外运广西、云鸥物流、玉柴物流、泛航物流、华晨数智物流、广西职业技术学院、平安保险和广西车船回收等企业代表踊跃发言,分别就广西物流行业发展、冷链物流发展态势、物流行业产学研联动等方面进行研讨。企业代表表示,桂物联在推动行业发展、服务会员做了大量的精准服务工作,协会大家庭的凝聚力大家有目共睹,获得感很强。希望在2023年协会能够继续与会员们保持良好的交流互动,加强信息互通,借助桂物联搭建的平台,以更丰富的活动形式密切与企业、政府的联动,进一步推动行业资源整合,促进广西物流行业高质量发展。




黄爱琼对大家的认可与肯定、信任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本次会员代表大会的的政策解读干货满满,座谈交流精彩纷呈,代表们建言献策,站在行业发展的高度,站在广西经济建设、物流产业融合发展的角度提出了很好的建设性意见建议和思路,以及企业发展的真实感受,虚实结合达到了会议效果。广西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在会长单位广西现代物流集团的坚强后盾支撑下,将不断提升服务能力,进一步发挥政企桥梁和纽带作用,切实地做好会员服务。希望会员代表以及链条上的合作伙伴,继续积极支持协会工作,携手为广西的物流事业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

本次会议由广西扶南物流有限公司、广西慧想云物流有限公司共同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