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桂物联参加推动北部湾汽车物流高质量发展调研
来源:本站 作者:梁秋季 更新时间:2023-04-29 点击数:

为推动汽车物流高质量发展,打造北部湾汽车物流集散基地,服务广西及西部陆海新通道沿线汽车产业加快发展,4月27-28日,自治区北部湾办二级巡视员覃开宏带队,在南宁市开展推动北部湾汽车物流高质量发展专项调研。自治区北部湾办物流发展处处长卢钦、广西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秘书长郭军及南宁海关、中铁南宁局集团、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广西中远海运有关业务负责人共同参加了调研。

本次调研实地考察了弗迪年产45GWh动力电池及储能系统项目、弗迪年产10GWh动力电池项目、伶俐工业园展示中心以及广西申龙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了南宁东部新城新能源汽车产业园规划建设情况,南宁市汽车物流产业发展现状、物流需求、存在问题以及汽车供应链发展态势、供应链物流有关情况。









调研期间,卢钦主持召开了北部湾汽车物流高质量发展工作座谈会,调研组与南宁市发展改革委、工信局、交通局、商务局、北部湾办,南宁东城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相关领导、对口业务负责人以及南宁市主要汽车物流、动力锂电池包装、运输等企业相关负责人,围绕南宁市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出口物流运输情况、动力电池物流发展情况及当前出口物流环节存在问题等进行交流研讨,对推动北部湾汽车物流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当前,广西正在全力推动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目标到 2025年建成国内重要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研发基地和产业链核心零部件配套生产基地。开展推动北部湾汽车物流高质量发展调查研究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大兴调查研究推动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和自治区领导有关批示要求的体现,推动北部湾汽车物流发展,对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与产业深度融合,促进区域经济发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