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桂物联受邀参加RCEP贸易投资交流会—中国(防城港)· 澳大利亚专场活动
来源:本站 作者:冯春美 更新时间:2023-05-28 点击数:

525日,由广西贸促会、防城港市人民政府、澳大利亚贸易投资委员会主办,广西国际商会和防城港市贸促会、投促局、商务局、北部湾办(港口和物流发展局)承办的RCEP贸易投资交流会中国(防城港)·澳大利亚专场活动在防城港成功举办。应广西贸促会邀请,桂物联组织相关物流企业参加本次活动。桂物联副会长兼秘书长黄爱琼同时受邀参加防城港口岸联检大楼通关一体化平台、新福冷链项目考察活动并参加项目对接会

 


活动主会场


RCEP贸易投资交流会中国(防城港)·澳大利亚专场活动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在防城港举行。活动主会场设在中国广西防城港,分会场设在澳大利亚的堪培拉、悉尼、墨尔本。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眭国华、澳大利亚驻广州总领事邓安义、中国澳大利亚商会会长冯柏文出席主会场会议并致辞中国澳大利亚商会及在华澳企、广西贸促会、防城港市及自治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广西相关各商协会、企业及专家学者等近400人(含分会场人数)参会。会议由广西贸促会会长杨雁雁和防城港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政府驻点招商中心主任黎家迎分别主持。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眭国华致辞


本次交流会是广西贸促会打造的RCEP贸易投资交流系列活动的延续,旨在进一步推进中国与澳大利亚经贸务实合作助力高质量推广实施RCEP,帮助企业赢得政策红利和发展红利。

作为RCEP贸易投资交流会中国(防城港)·澳大利亚专场活动的延续,526日召开了“项目对接会”,会议由座谈会由防城港市贸促会会长于德林主持,广西贸促会RCEP推广实施中心国际联络部主任苏英明致辞。

 


项目对接会


会上,中国澳大利亚商会会长冯栢文表示将积极推动澳大利亚与广西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确保RCEP充分发挥潜力,成为未来中澳经贸对话与合作具有全球重要意义的新平台。广西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爱琼介绍了广西物流业发展情况,她表示借助本次项目对接会,广西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与中国澳大利亚商会可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发挥商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搭建有效的沟通渠道,织密联系纽带。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20周年,桂物联正在积极筹备中国—东盟物流合作论坛,黄爱琼向参会嘉宾朋友推介并发出诚挚邀请,借助中国—东盟博览会平台,更好促进广西与澳大利亚商贸物流合作。新地公司董事长龙驹就双方如何在新地航贸产业园区及新福冷链供应链建设方面达成合作做了发言。

 


中国澳大利亚商会会长冯栢文发言


本次对接会各企业争相发言,交谈热烈,纷纷提出合作的需求和建议。通过本次会议,中国澳大利亚商会和防城港企业建立了良好的沟通渠道共同促进与澳大利亚的经贸合作

 


项目对接会嘉宾


广西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邀请了广西物产冷链物流有限公司、广西物产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中国铁路物资广西有限公司、广西北港西江港口有限公司、广西玉驰智联科技有限公司、广西泛航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南宁农产品交易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会员企业参加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