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专区
南宁师范大学荣获2023年广西大学生沙盘模拟经营大赛一等奖
来源:南宁范大学 作者:刘新全 更新时间:2023-06-19 点击数:

6月10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本科高校工商管理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承办的2023年广西大学生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在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举行,本次大赛共有全区25所本科院校69支队伍逾400名师生参赛。在我会副会长单位南宁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和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的指导下,由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陈婷和宋佩华老师率领3支队伍参加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分获2个一等奖和1个二等奖的佳绩,并获晋级国赛资格。

本次大赛使用新道“数智企业经营管理沙盘”作为比赛平台,赛项为线下团体赛。参赛团队运用经管类专业核心课程知识,参赛选手们通过加入同一行业中竞争的若干企业,分别担任营销总监、生产总监、财务总监、人力总监岗位,根据市场需求分析制定企业的长、中、短期策略,参与产品研发、生产、市场、销售、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工作,在模拟运营中体会和应用复杂、抽象的经营管理理论;通过企业信息化、数智化转型、全面数智化三个经营阶段,直观体验并全面了解新一代数字与智能技术给企业带来的生产变革、经营变革和管理变革。在一天紧张激烈的竞赛中,南宁师范大学选手经过奋力拼搏,最终以赛区第一名成绩斩获一等奖。凭借优异成绩,南宁师范大学参赛队将于下半年代表广西高校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竞赛榜单上的全国高等院校数智化企业经营沙盘大赛。

广西大学生沙盘模拟经营大赛,以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人才为目标,通过创业设计和模拟企业管理信息化经营的形式,培养学生沟通协作能力和企业全局思维,全面锻炼学生了解业务、掌握管理软件工具及实际动手能力,从而更好的掌握企业管理的知识,提升社会竞争力,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