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评估
贺州市两家企业 喜获国家A级物流企业“国家队”
来源:本站 作者:冯春美 更新时间:2023-11-17 点击数: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正式发布了第三十六批A级物流企业名单和授牌,贺州两家企业广西恒德物流有限公司、广西贺州市恒业危货运输有限公司喜获国家A级物流企业,这是贺州市首次物流企业获评“国家队”,实现贺州市国家A级物流企业零的突破

近两年,贺州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国家A级企业培育和申报工作,指派市综合运输发展中心组织推动A级物流企业培育申报工作,深入企业走访调研,靠前服务;并与广西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紧密互动,广西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组织团队赴贺州市开展物流业发展专题调研A级物流企业宣贯,指派广西物流企业评估办公室高级审核员全程辅导申报精准服务。贺州市交通运输局采取召开企业座谈会、鼓励企业申报等多举措形成合力,务实推动国家A级企业培育和申报工作,恒德、恒业两家企业在桂物联辅导和帮助下顺利通过初审、再审和现场评估,获得国家A级物流企业认证授牌,正式成为国家A级物流企业。



广西恒德物流有限公司获评AA级物流企业







广西贺州市恒业危货运输有限公司获评A级物流企业


据悉,贺州市交通运输局正在与贺州市政府有关部门商议,研究出台政策扶持和引导,研究促进现代物流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和对获得国家A级物流企业的扶持奖励政策,支持国家A级物流企业国家标准宣贯,引导市场主体主动整合资源,促进企业做大做强,培育一批物流龙头企业。更好地服务贺州市碳酸钙、钢铁、建材、农副产品等优势产业发展。







延伸阅读

贺州区位优势优越地处桂、粤、湘三省(区)交界,与大湾区接壤,既是粤港澳大湾区向大西南辐射的枢纽,也是粤港澳大湾区、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珠江—西江经济带的战略结合点。贺州全方位对接粤港澳大湾区,融入大湾区,打造湘粤桂三省区的商贸集散,也是广西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的桥头堡。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的推进,贺州区域性现代物流中心城市地位更加凸显,在区域经济合作中将发挥重大作用,迎来融入大湾区协同发展新格局,贺州重点打造广西碳酸钙千亿元产业示范基地和广西新型建材千亿元产业示范基地。


A级物流企业综合评估认证是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依据《物流企业分类与评估指标》(GB/T19680-2013)国家标准,按照企业自检、申报、评估机构网上审核和现场评估等规范的评估程序,按照规范、标准的流程进行的物流企业综合评估认证。A级物流企业分运输型、仓储型、综合服务型三种类型,标准设1A5A五个等级,5A级为最高标准等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