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越南驻南宁总领事馆携越南企业代表团到访桂物联
来源:本站 作者:梁秋季 更新时间:2024-03-15 点击数:

3月13日,越南驻南宁总领事馆领事阮友军携越南企业代表团到访广西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与广西物流企业围绕物流与跨境电商领域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在热烈讨论中共同谈合作、谋发展、话共赢。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广西现代物流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杨亦龙出席座谈,广西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广西现代物流集团副总经理罗圆作座谈总结。广西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黄爱琼主持座谈。




在会上,双方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公司概况、物流与跨境电商及有关产业的发展现状、发展需求以及合作方向,相互邀请开展商务考察,就开展更深入合作、共同开拓市场达成了广泛共识。双方一致认为,越南与中国(广西)企业开展密切合作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双方各自区域及跨境物流网络的不断完善,将为双方发展带来更多机遇,实现互利共赢。越南企业代表团团长、越南邮政总公司邮政服务管理部部长何氏和认为,中越双方合作的机缘将会越来越多,希望通过领事馆和协会的引荐,推动双方更多合作项目落地。越南FGF股份公司总经理阮生城表示,希望可以与中国、广西在冷藏基础设施建设、国际物流航运专线方面达成合作。




阮友军对广西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广西现代物流集团的组织安排表示感谢,介绍了越南企业代表团此行目的。他表示,越南驻南宁总领事馆愿意担任桥梁角色,为广西企业推荐有实力的越南企业以及政策资源,同时也欢迎广西企业到越南考察交流。




杨亦龙表示,经贸合作、物流先行。加强与包括越南在内的东盟国家企业间经贸合作,是广西现代物流集团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和空间。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交流,加强与越南企业深入合作,找到合作商机,共同开拓东盟市场,实现双方共赢发展。




罗圆表示,双方企业通过交流初步表达了合作意向,为未来合作奠定了基础。桂物联将加强与越南驻南宁总领事馆、与广西物流企业的紧密对接,做好各方面服务,共同推动更多合作项目落地。广西供应链服务集团、广西循环产业集团、广西玉驰智联科技有限公司、广西民航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广西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广西泛航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广西凯森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准时达国际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等企业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