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9广西冷链产业年会成功举办 全区冷链物流前景广阔
来源:本站 作者: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2019-12-13 点击数:

12月12日,由广西冷链协会主办,广西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广西物联东盟物流规划研究院、鲁商冰轮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福田戴姆勒汽车联合协办的“2019广西冷链产业年会”在南宁成功举办。自治区商务厅市场建设处处长陈敏毅,广西物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广西冷链协会会长冯小金出席本次大会并致辞。

本次大会由广西冷链协会秘书长张华主持,自治区商务厅、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投资促进局等政府部门代表,广西冷链协会会员代表,冷链相关企业事业单位、科研机构、院校以及各市行业协会代表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记者从大会获悉,近年来,在政府、企业等各方共同努力下,广西冷链产业稳步发展,2018年全区各类农产品总产量近6000万吨,经广西进入中国的东盟水果高达253多万吨,蔬菜近182万吨、水产品近118万吨,广西已成为全国重要的水果进出口省区,也是全国重要的“南菜北运”蔬菜基地、秋冬菜基地,冷链物流需求十分迫切,发展前景非常广阔。
据介绍,2019年全区冷链物流行业的发展整体保持稳步增长势头,行业政策逐步完善,冷链物流体系基本形成,冷链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冷链行业未来发展要以全面推动相关政策落地为重点,加强冷链物流公共服务建设,充分挖掘冷链增量市场,提高标准化、信息化水平。
广西冷链协会副会长傅文刚做工作报告;广西冷链协会秘书长张华做财务报告,并宣读冷链协会领导选举结果及章程修改。

会上,信良记食品科技(北京)有限公司COO刘宇,京东物流华南区冷链业务部高级经理梁静怡,广东物流行业协会技术装备委员会主任贺国煌,广西农村投资集团农产商务公司总经理谭冠宁,深圳易流科技有限公司产品事业部总经理周双玉,山东省鲁商冰轮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杰,广西海链众服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魏立恭,阿里巴巴钉钉部署专家范道伟,福田戴姆勒汽车广西市场部经理张卓就相关主题作了精彩发言。

为表彰先进,树立行业标准。今年广西冷链协会评选出“2019广西冷链优秀企业”10个,“2019广西冷链年度人物”7名,“2019广西冷链特别贡献单位”“2019广西冷链服务优秀企业”各1个,聘任了18名冷链专家进入广西冷链专家智库,并为获奖企业、嘉宾、专家颁发牌匾、证书,同时为2019年广西冷链协会新入会成员颁发牌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