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培训
广西物流职业技术学院揭牌成立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殷蒙蒙 更新时间:2020-07-08 点击数:


7月3日,广西物流职业技术学院揭牌成立,标志着广西物流领域的第一所大学、广西区直国有企业创办的第一所大学、贵港市的第一所大学正式“开业”,学院今年10月招生办学,并力争在5年内升格为应用型本科院校。

广西物流职业技术学院是自治区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广西物资集团积极担当国有企业办职业教育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弘扬“桂物精神”创下了项目建设“加速度”,学院建设创造了多个“第一”,是广西物流领域的第一所大学,是广西区直国有企业创办的第一所大学,是贵港市的第一所大学,也是贵港市建设速度最快的院校,将于今年10月招生办学。目前,正在全力加快推进二期建设和三期规划。

据了解,广西物流职业技术学院将立足贵港、面向全区全国、辐射东盟,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办学理念,积极对接产业发展,优化学科建设,深化产教融合,努力建设成为一所具有高水平专业集群、高水平教师队伍的特色高等院校,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广西物资集团将进一步发挥行业优势、资源优势,全力支持学院建设和招生办学工作,不断推进学院升级发展。

广西物流职业技术学院是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公办高等职业学校,4月10日获自治区政府批复设立,5月11日通过教育部审批并取得招生代码。规划全日制在校学生规模1.2万人。学院位于贵港市西江教育园区内,占地面积约1000亩土地,总建筑面积约27.5万平方米,总投资达11.45亿元,满足在校生1.5万人以上规模需求。学院将建成以高等职业教育为主、行业在职培训为辅的公办高等职业院校。

依托贵港市经济产业和广西物资集团产业发展,学院首批开设物流管理、环境工程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含新能源汽车)、电子商务、会计、市场营销6个专业,并在建校5年内重点建设以物流管理专业为带动的现代物流服务类专业群,以环境监测与控制技术、环境工程技术专业为带动的环保类专业群,以电子商务和市场营销专业为带动的商贸类专业群,以会计专业为带动的物流金融类专业群,以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为带动的机电制造类专业群,形成“千亩万人”的区域性现代物流人才教育高地。

据悉,学院已完成建设一期的10栋教学楼、4栋实训楼、2栋学生宿舍、1栋学生食堂及能源中心共18栋主体建筑约9.5万平方米,达到了2020年10月正式招生办学功能的需求。目前招生工作已同步启动,今年10月将如期迎来首届1500名新生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