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专区
广西鸿翔船务有限公司与多方共同打造退役军人“就业直通车”
来源:广西鸿翔船务有限公司官网 作者: 更新时间:2020-07-20 点击数:

7月17日下午,广西鸿翔船务有限公司与北部湾大学、钦州海事局、钦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同签署了《钦州市退役军人船员培训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钦州市退役军人船员培训合作协议》,这标志着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与交通部近期签署的《加强高素质船员培养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广西落地生根。

当天下午,广西鸿翔船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永浮、北部湾大学党委副书记陈锦山、钦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委书记胡金奇、钦州海事局临时党委副书记宋纪伟等领导出席会议。

根据协议,四方将积极发挥各自优势资源与力量,将船员培训项目纳入退役军人教育培训机构目录和培训专业目录,共同为退役军人参加航海教育及船员职业技能培训提供便利,鼓励和支持退役军人依法取得船员职业资格。四方将简化工作程序,创新船员培养模式,以“校企合作、定向培养”方式面向退役军人招生。在通过北部湾大学船员培训和海事局的考核评估后由广西鸿翔船务有限公司进行就业指导,建立培训就业“直通车”一条龙服务,挖掘北部湾港口“向海经济”发展中海洋就业新渠道,实现退役军人从陆地培训就业向海洋培训就业扩展。

北部湾大学将在今年9月份,举办一期退役军人海船船员值班水手和值班机工培训班,约160名退役军人将参加为期3个多月的海船船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