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北港物流:推进渝桂信息联通,深化立体化协作
来源:北港物流公众号 作者:黄柳倩 更新时间:2020-08-14 点击数:

8月11-13日,由集团公司信息部、大数据公司、北港物流组成的西部陆海新通道信息平台建设考察组赴渝进行西部陆海新通道信息系统建设调研。重点围绕集团公司西部陆海新通道推介会(重庆站)信息展示平台建设需求进行交流探讨。


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展示区、陆海新通道运营有限公司和重庆卡歌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通道建设和系统建设情况,与陆海新通道运营有限公司、重庆卡歌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杰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就西部陆海新通道信息展示平台进行了研究。 

调研会上桂渝双方立足通道建设实际,分别介绍了在用系统基本情况,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就如何把握各自业务特点,依托各方优势资源,从生产端、物流端、技术端等方面进行资源互补,联通桂渝双方平台数据,实现信息互联、互通、互享,体现桂渝两地建设通道的立体化、网络状的协同联动,建立全方位深度化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下一步,考察组将以“目标、问题、结果”为导向,以技术为驱动,细化需求对接,充分利用各方信息技术力量和优势,提出行之有效的建设清单,协调推进信息展示平台一体化建设,满足集团公司西部陆海新通道推介会(重庆站)特色需求,多角度的展示北港集团通道建设主力军以及北部湾国际门户港的形象,让陆海新通道真正“通”起来、“活”起来,“亮”起来。

集团公司信息部吴海斌、蒙辉,大数据科技公司黄海遵、李叶光,北港物流陈洁玲、温泉参加了此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