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广西物资集团与广西移动、华为签约推动5G赋能项目建设和数字化转型
来源:广西物资集团 作者:黄柳倩 更新时间:2020-08-21 点击数:

8月20日,广西物资集团在贵港市与中国移动广西公司签署5G战略合作协议、与华为广西签署贵港生态科技产业园合作协议,推动5G赋能项目建设,助推集团公司数字化转型。贵港市市长何录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卫平,副市长黄星荣,中国移动广西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楼向平,副总经理黄涛,广西物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戴毅,华为广西总经理赵蕊等出席并见证签约。



广西物资集团总经理刘鑫分别与广西移动副总经理黄涛、华为广西政企副总经理陈跃签约。


根据协议,广西物资集团将携手广西移动,共同推进信息化建设和5G融合创新,分阶段实现基础网络、系统云化、数据融通、智慧数字物流园区、智慧校园、智慧环保的规划建设。双方在广西物资集团旗下生态科技产业园、物流园区、校园、汽车生活广场深入合作,共同将其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5G智慧专业园区标杆。集团还将联手华为广西在贵港生态科技产业园5G、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ICT技术方面进行合作。

当天,贵港市政府与广西移动签署基于5G的“数字贵港”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广西移动及其贵港分公司还与广西贵港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广西扬翔股份有限公司、华润水泥(平南)有限公司等企业签署了行业5G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