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南宁再添两大现代化物流园区 广西目前最大最先进现代化冷库正式投用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林显威 更新时间:2020-08-29 点击数:

28日,在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挂牌一周年之际,片区内的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新中智慧园、新中信泰中国智能医药物流网络南宁枢纽项目举行竣工暨运营现场会。这标志着广西规模最大、最先进的现代化冷库正式投入使用,为南宁乃至广西现代物流业的发展增添了新动力。来自自治区商务厅、南宁市政府、南宁五象新区管委会、南宁高新区管委会、良庆区政府、南宁市有关部门、各企业代表约120人见证了园区历史性的一刻。


据了解,新中智慧园项目由广西新中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与万纬物流联合打造,总建筑面积约9.7万平方米,于2018年11月开工建设,主要建设食品高标冷链仓库及高标仓库,是广西地区规模最大、最先进的现代化冷库,可提供-18~4℃多温区存储以及常温存储。业务覆盖国内一线城市及内陆核心港口城市,具备全国性、一站式的仓储、干线、配送等专业服务能力,同时能为客户提供高效、多元化的综合性冷链物流服务。 

新中信泰中国智能医药物流网络南宁枢纽项目则由广西新中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与上海复星国药联合打造,建筑面积53548平方米,于2019年2月开工建设,主要为医药流通及大健康产业相关企业提供温控物流供应链服务,开展药品及医疗器械的储存、分销和运输业务。将打造成为华南地区药品、医疗器械、食品等进出口主要节点,重构对时效有严格要求的医药、食品流通布局,成为辐射华南地区的生物医药、进口药品、医疗器械、高端食品的存储、分销基地、医药冷链物流配送基地及华南区域结算中心。 


当天,园区内热闹非凡,已试运营的企业货车忙碌穿行,工作人员按部就班在各库房之间忙碌。 

新中智慧园项目和新中信泰中国智能医药物流网络南宁枢纽项目的顺利竣工投入运营,标志着园区的发展取得了实质性成果,为南宁乃至广西现代物流业的发展增添了新动力。两项目将进一步完善南宁及周边地区大健康产业链,弥补区域内医药冷链转运中心的空白,为南宁及周边地区的居民提供快速高效的服务和有效的食品及医药安全保障,为华南地区的食品企业提供高标准的冷冻冷藏仓储及运输服务。 

广西新中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权表示,“我们将抢抓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发展新机遇,抓紧抓牢抓实各在建项目的建设工作,同时做好竣工项目的运营服务工作,与项目运营方通力合作、密切配合,积极为入驻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帮助企业快速运营投产、产生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