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全区首个“海员就业 技术扶贫”鸿翔培训班 结业典礼在北部湾大学举行
来源:广西鸿翔集团有限公司 作者:广西鸿翔集团有限公司 更新时间:2020-09-04 点击数:

9月4日 ,我司大力扶持的广西第一个以船员培训和就业实施技术扶贫的项目—“海员就业,技术扶贫”船员培训班的结业典礼在北部湾大学办公楼501会议室举行。包括17名建档立卡户学员在内的23名博白籍学员均完成了全部课程并通过考核获得了钦州海事局颁发的海船船员值班水手证书,目前已相继上岗工作。

现今我司海员扶贫就业稳定发展,公司领导一致决定,扶贫对象为广西省各地,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打造地方“精准扶贫海员就业”模式,与地方政府合作,加强校方、企业及政府的三方紧密合作,对于普及海员职业有决定性的作用。借助北部湾大学建立的“技术扶贫”平台和经验,将在全区进行推广。

同时,我司联合北部湾大学海运学院,严格执行退役军人事务部就业司与交通部海事局关于退役军人培训签订的战略框架协议,担当“浪花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让更多的广西籍退役军人享受国家补贴的同时,可以进行国际船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