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服务
《广西边境贸易发展调研报告》内容摘要
来源:本站 作者:黄柳倩 更新时间:2020-09-24 点击数: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协助开展边境贸易发展情况调研的通知》要求,由自治区发改委经贸处牵头,通过对广西沿边三市边贸和物流调研,联合会秘书处编写了《广西边境贸易发展调研报告》。


调研报告对“十三五”期间,我区不断完善口岸基础设施和贸易平台,推进边境口岸基础设施建设的基本情况进行了总结回顾介绍,分析了2020年上半年沿边互市贸易、边境贸易的现状及特点,结合边境物流业发展的特点,提出了加快推进边境贸易发展需要的政策支持。其中对疫情防控下边境贸易发展的现状和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较大篇幅的分析研判。



今后,联合会将继续关注广西沿边边贸和物流行业的发展,多渠道、全方位反映我区贸易和物流业的实际情况,为进一步加快完善我区边贸市场建设,促进边境贸易转型升级,提升边境贸易发展水平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