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培训
广西第一所物流领域大学开学!——广西物流职业技术学院迎来首批新生
来源:广西物资集团 作者:广西物资集团 更新时间:2020-10-11 点击数: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11日,在迎风飘扬的彩旗掩映下,在处处洋溢着热情喜庆、朝气蓬勃的气氛中,广西物流职业技术学院迎来首批新生,并且顺利完成自治区教育厅下达的招生指标。这意味着广西物流领域的第一所大学、广西区直国有企业创办的第一所大学、贵港市的第一所大学正式“营业”。



9时许,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学院党委书记欧军,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学院行政负责人罗圆率领学院领导班子在学院大门迎来学院第001号录取通知书获得者梁静同学,并给她献上鲜花。欧军对梁静的到来表示欢迎,勉励她努力学习,将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随后现场指导开学迎新工作。

为切实做好新生入学接待工作及新生报到后的学习生活安排,把迎新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学院多次召开协调会,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班子成员为责任人的迎新工作领导小组。

迎新现场,学院各部门积极协调配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开学迎新工作。学生和家长在指定地点进行体温检测,并收到由学院统一配发的口罩,志愿者再引导新生进入校园进行学籍注册、行李转运和宿舍入住等。同时,开辟“绿色通道”,确保新生不因贫困辍学。

刚刚到校的同学们精神状态饱满、昂扬向上,家长们露出满意的微笑。同学曾丽华表示,学院宽敞明丽,校园环境优美,住宿环境舒适,希望在未来的大学生活里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提升综合能力,充实度过大学三年。学生家长黄海妮表示,学校面积大,看着心里面很舒服,设施方面也比较好、比较干净,给人舒适的感觉,希望自己的孩子在学院学业有成,实现自己的理想。



广西物流职业技术学院是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公办高等职业学校,也是自治区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位于贵港市西江教育园区内,占地面积约1000亩土地,总建筑面积约27.5万㎡,总投资达11.45亿元,满足在校生1.5万人以上规模需求。



广西物资集团积极担当国有企业办职业教育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弘扬“桂物精神”创下了项目建设“加速度”,学院建设创造了多个“第一”,是广西物流领域的第一所大学,是广西区直国有企业创办的第一所大学,是贵港市的第一所大学,也是贵港市建设速度最快的院校。学院于今年410日获自治区政府批复设立,511日通过教育部审批并取得招生代码,73日揭牌成立。目前已建成一期综合教学楼、专业实训楼、学生公寓楼、餐饮中心、能源中心等18栋建筑单体及室外运动场共9.5万平米,满足2020年首期办学的教学条件和配套要求。二期共18万平方米建筑正在加紧推进施工中,二期全部建成将能满足12000学生住宿要求。

学院规划全日制在校学生规模1.2万人,依托贵港市经济产业和广西物资集团产业发展,首批开设物流管理、环境工程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含新能源汽车)、电子商务、会计、市场营销6个专业,并在建校五年内重点建设以物流管理专业为带动的现代物流服务类专业群,以环境监测与控制技术、环境工程技术专业为带动的环保类专业群,以电子商务和市场营销专业为带动的商贸类专业群,以会计专业为带动的物流金融类专业群,以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为带动的机电制造类专业群,形成“千亩万人”的区域性现代物流人才教育高地。罗圆表示,学院迎来首批新生入学是学院历史上的大事、喜事。学院前期在入学管理、教学管理、日常管理等各方面都做了充分地准备。目前,学院的教学楼、实训楼、食堂、图书馆等一系列的软硬件设施都已经完备。同时聘请了一批具有高级职称的优秀教师,为学院的教学提供强有力的支撑,确保学院学生将来就业有优势、创业有本领、发展有基础,为贵港市乃至整个广西经济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