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广西北部湾国际生鲜冷链园区项目(一期)举行开工现场会
来源:广西物资集团 作者:广西物资集团 更新时间:2020-11-27 点击数:


11月26日上午,广西北部湾国际生鲜冷链园区项目(一期)举行开工现场会。防城港市委书记李延强、市长班忠柏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物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戴毅出席活动并讲话。物资集团副总经理冯小金主持开工现场会。


在开工仪式上,戴毅对项目的开工建设表示祝贺。他指出,广西北部湾国际生鲜冷链园区项目要创新运营模式,打造规模效应,构建业务协同,项目建设和招商同步推进,把园区建设好、运营好,让物美价廉的生鲜产品进入千家万户老百姓的餐桌。同时,他结合自己在防城港的工作经历以及亲眼见证防城港从一个小渔村蜕变为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的过程,表达了对项目发展的十足信心。他讲到:“没有什么奇迹在这片热土上不能够发生,没有什么梦想在这片热土上不能够实现。让我们携起手来,在国家构建国际、国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战略背下,共同努力,为打造以防城港为地标的北部湾生鲜指数、水果指数而不懈奋斗!”。

广西北部湾国际生鲜冷链项目总投资约38亿元,总占地面积约1800亩;其中一期规划占地600亩,投资约10.93亿元。项目依托北部湾三市的种养殖、捕捞业,东兴口岸海鲜、水果进出口资源,以及防城港等地市的生鲜食品进出口基础设施资源和集装箱冷链专列的开通优势,按照食品就近加工的原则,在防城港市打造“一国三市”的冷链产业项目,形成集加工、配送、冷藏、交易为一体的生鲜冷链产业园区,促进中国和东盟各国生鲜产品“南北对流”的双向通道。

集团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西“三大定位”新使命的战略定位,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依托防城港独特的区位优势和产业资源优势,高标准、高定位建设北部湾国际生鲜冷链项目,打造立足广西、面向东盟,服务国际国内双循环体系的现代化大型冷链物流服务平台。

中国铁建广西指挥长郑长伟作为施工方代表发言。防城港市领导黄炳利、黄子洮,自治区商务厅流通处来守林,防城港市直相关部门、港口区主要领导,物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辉、总经理傅文刚等全体领导班子,各机关部室负责人,驻邕各单位代表,冷链公司全体员工,项目监理、施工方代表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