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联合会组织《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重点内容解读专题讲座
来源:本站 作者:黄柳倩 更新时间:2020-12-16 点击数:

随着2020年11月15日中国正式加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全球最大的自由贸易区宣告诞生、正式起航,自治区 “十四五”规划也将《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签署列入发展的重大机遇。12月16日,我会特别邀请上海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副研究员陈靓博士在广西现代物流孵化中心开展《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重点内容解读专题讲座,为会员单位构建经验交流和学习平台,帮助企业更加深入了解《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的政策内容。座谈会由联合会副秘书长邓晓滨主持,近50位会员企业代表参与学习交流。


专题讲座上,陈靓博士从RCEP协定出台背景、核心内容与解读、影响与作用三个方面,围绕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电子商务、知识产权等多方面内容对RCEP协定进行解读,结合广西实际发展情况,就《协定》对广西发展的意义进行了重点分析,提出以RCEP协定为契机,加快中国(广西)自由贸试验区、金融开放门户等开放平台的建设,积极发展数字贸易,提升自贸试验区的贸易自由化、投资便利化和政策透明度,进一步推动广西自贸试验区对标国际一流标准的意见和建议。
广西玉柴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等参会代表与陈靓博士展开了积极互动,各会员企业代表均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对RCEP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有助于把握RCEP带来的机遇,规避不确定的风险,争取将全球化带来的利益转化为企业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