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专区
广西现代物流集团正式挂牌成立 将构建“全区物流一张网” 打造我区及中国—东盟国际物流资源要素整合平台
来源:广西现代物流集团 作者: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2021-02-26 点击数:

2月25日,自治区党委、政府批准组建的广西现代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广西供应链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自治区副主席邹展业出席仪式。

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杰云,自治区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范国宏,自治区政府各有关单位、自治区直属企业、金融机构、集团公司战略合作伙伴、物流行业企业负责同志,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戴毅,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刘鑫及在家的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欧军、陈代军、冯小金、杨亦龙、罗圆、冯志耕,外部董事程学忠、郭敏等共110人参加揭牌仪式。


广西现代物流集团、广西供应链服务集团揭牌仪式现场

 

邹展业与戴毅共同为广西现代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揭牌,李杰云与刘鑫共同为广西现代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揭牌,李杰云与广西供应链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辉共同为广西供应链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揭牌,戴毅与广西供应链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傅文刚共同为广西供应链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揭牌。揭牌仪式由范国宏主持。


自治区副主席邹展业(左),广西现代物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戴毅(右)
为广西现代物流集团党委揭牌



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杰云(左),广西现代物流集团党委副书记、
副董事长、总经理刘鑫(右)为广西现代物流集团揭牌

组建广西现代物流集团是我区打造经济社会发展新动能,推进现代流通体系建设的重大部署,也是我区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推动国有企业战略性重组、专业化整合的关键一步。以广西物资集团为基础,广西现代物流集团将构建“全区物流一张网”,建设我区及中国-东盟国际物流资源要素整合平台,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在提高物流效率、减低社会物流成本,助推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发挥积极作用。


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杰云(左),广西供应链服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辉(右)

为广西供应链服务集团党委揭牌


广西现代物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戴毅(左),广西供应链服务集团总经理傅文刚(右)

为广西供应链服务集团揭牌


广西现代物流集团是以政府引导和市场化运作为手段,以投资合作为纽带,通过划转、重组等方式,整合区内物流资源组建成立的大型国有企业。作为广西物流资源要素整合平台和物流行业国有资本投资主体,该集团的主要任务是打造广西自己的现代流通主渠道,打通物流“最后一公里”,构建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的多式联运物流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