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玉林国际香料交易中心申报设立保税物流中心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谢冬梅 更新时间:2021-03-09 点击数:



签约仪式现场。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宁晓波 提供

3月8日,玉林市举行玉林国际香料交易中心申报保税物流中心签约仪式,这是玉林市在贯彻自治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发展战略上迈出的重要一步。


据介绍,玉林国际香料交易中心投入运营后将是广西区配套最齐全、品类最丰富、规模最大的集国际香料与农副产品交易于一体的现代农产品综合冷链物流集散中心和服务基地。申报保税物流中心是香料交易中心的重要配套组成部分,保税物流中心具有保税仓储、全球采购、国际分拨配送、流通性简单加工和增值业务、转口贸易和国际中转等功能,能极大地提高进出口的效率和效益,特别是方便香料进出口加工企业的大进大出,降低企业的经营成本。

据了解,保税物流中心保税仓库建设计划于4月正式启动,争取今年内保税仓库建成,力争2022年度获得国家对保税物流中心的批准。保税物流中心的设立将突破香料进出口通关等方面的制约,为玉林国际香料交易中心国际化运营和可持续发展提供重要支撑,进一步提升玉林香料市场在全国的影响力和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