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专区
北部湾港2个10万吨级泊位对外开放
来源: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 作者: 更新时间:2021-04-08 点击数: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部湾港四周年之际,北海港区传来喜讯:42日,北海港区铁山港作业区3#-4#泊位顺利通过对外开放验收。

这是北海港区继20176月铁山港作业区1#-2#泊位获批对外扩大开放后,再迎210万吨级泊位对外开放,推动北海港区对外开放再上新台阶。北部湾港的向海经济之路,正越走越宽广。



4月2日上午,春光明媚、晴空万里。热烈的掌声响起在北海港区铁山港作业区3#-4#泊位及配套设施建设验收会场。由自治区口岸办、南宁海关、广西海事局、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组成的验收组现场踏勘、审阅报批手续、听取汇报后,一致同意通过对外开放验收。


通过对外开放验收


北海港区铁山港作业区3#-4#泊位为10万吨级通用泊位(水工结构15万吨级),泊位长度639米,设计年吞吐能力600万吨,于2012年开工建设,20196月通过竣工验收。通过对外开放验收后,北海港区对外开放的泊位达到了8个,将进一步拓宽了北部湾港向海经济的通道,提升国际航行船舶靠泊北海港区的口岸服务水平和通关效率,增强北海铁山港临港工业园区及邻近区域的国际贸易活力和竞争力,促进产业集群发展,为加快西部陆海新通道和北部湾国际枢纽海港的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迎着春风,作为改革开放和北部湾经济建设的前沿阵地,北部湾港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部湾港的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推动“四个一流”建设,在开放开发中不断释放“海”的潜力。










预计2021年,北海港区货物吞吐量将突破3300万吨,促进北海铁山港区四大千亿产业和四大百亿产业集群化、园区化的发展,奋蹄步稳地打好“十四五”开局之战,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