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20年度广西社会物流统计核算结果专家评审会顺利召开
来源:本站 作者:黄柳倩 更新时间:2021-05-20 点击数:

5月19日,广西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组织召开2020年度广西社会物流统计工作成果专家评审会。由中国物流信息中心、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自治区商务厅、自治区统计局、南宁市交通运输局、南宁市商务局、南宁市统计局、广西财经学院、广西北港物流有限公司等单位代表组成的专家组对结果进行了评审,中国物流信息中心主任何辉担任评审组组长,并主持会议。



评审会上,联合会副秘书长邓晓滨介绍了广西社会物流统计核算的工作背景、原理及数据来源,详细分析2020年度广西社会物流运行情况。评审专家对结果进行审议,认为编制组提供的报告分析数据详实、内容全面,统计结果反映了2020年度广西社会物流运行情况,体现了区域物流发展的特点,一致同意《2020年广西社会物流运行情况分析报告》通过评审,并对报告的进一步完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形成评审意见。


《报告》显示,2020年,全区社会物流总额为52672.7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6%;物流业总收入2849.4亿元,同比增长2.2%;社会物流总费用为3279.3亿元,同比增长2.1%,社会物流总费用与GDP比率为14.8%,比上年下降0.3个百分点,“十三五”期间共下降0.9个百分点,物流效率逐年提升,降本增效成果显著。全区物流经济平稳复苏向好,社会物流需求呈现逐季回升态势,物流运行向体质增效、高质量发展。

联合会自2017年起承担全区社会物流统计核算工作,已连续四年荣获“全国物流统计工作先进单位”。下一步,联合会将加强与各地市发改委、统计局等部门对接,全面铺开广西物流统计推进工作,扩大统计样本企业库,加强相关制度方法研究、试点,创新和丰富物流统计产品,为广西物流业的发展提供更全面、更客观的数据分析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