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联合会组织召开广西物流业发展专题研讨会
来源:本站 作者:黄柳倩 更新时间:2021-05-21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十四五”规划部署,推动新阶段广西现代物流体系建设,519日下午,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和广西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共同组织召开广西物流业发展专题研讨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中国物资储运协会名誉会长、中物联物流园区专家委员会主任姜超峰、北京交通大学物流工程系主任、教授张晓东、宝特集团董事长张合斌、北京德利得物流有限公司运营总监恽绵等国内区内物流行业知名专家、学者、各市发展改革委、相关政府部门和企业共9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熊祥忠主持。



本次研讨会围绕广西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和运营、示范物流园区提档升级、冷链物流高质量发展等核心议题深入研究探讨。会上,贺登才结合国家“十四五”规划、现代物流体系建设等方面,就国家物流枢纽项目、国家示范物流园区、骨干冷链基地的申报与建设运营提出“五度十五维”的建议。姜超峰结合全国近年来申报示范物流园区的情况、特点,点评广西申报工作存在的问题、优势和今后的工作建议;张晓东充分分析了南宁国家物流枢纽建设情况,提出要注重物流节点、产业节点以及制造业节点的协同布局。张合斌围绕多式联运、铁路货运及物流园区发展建设等内容,对各建设城市发言提出意见建议。恽绵围绕物流企业发展环境,提出政府部门要加强对企业的指导与支持,为国家物流枢纽建设运营创造良好环境。



南宁、柳州、桂林、北海、防城港、钦州、玉林、崇左等重点建设城市代表对当前项目建设运营情况、存在问题困难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交流发言。

本次会议的举办,充分体现了联合会连接政府、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下一步,联合会将立足新发展阶段,用好广西现代物流专家委员会,为广西构建现代流通体系,保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促进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