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广西网络货运产业联盟正式启动
来源:本站 作者:梁秋季 更新时间:2021-05-22 点击数:

5月20日上午,广西网络货运产业联盟签约及启动仪式在2021广西物流节隆重举行,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经济贸易处处长薛贻德、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综合运输管理处处长陆正业见证联盟启动。



广西网络货运产业联盟是我区首个省级网络货运产业联盟。427日,在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的见证下,由广西桂物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广西柳钢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广西联帮盛物流科技有限公司等13家网络货运企业组成的广西网络货运产业联盟正式成立。联盟的成立为网络货运企业建立起资源共享、开放合作的平台,解决物流行业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进一步规范和发挥我区网络货运产业在物流行业的整体创新发展优势,加强物流供应链企业服务于实体企业的能力,保障网络货运企业的合法权益,为网络货运产业快速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据了解,为激活货运市场新动能,推进货运行业转型升级,我区出台了网络货运审批和扶持政策,目前完成网络货运企业审批13家。同时还出台了《关于推动广西物流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的实施方案》《加快发展服务贸易实施方案》等文件,切实为货运行业发展提供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