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聚焦物流节 | 中央、自治区级主流媒体关注2021广西物流节
来源:广西现代物流集团 作者:张海婷 更新时间:2021-05-25 点击数:

520日,2021广西物流节——智慧物流高峰论坛暨南宁物流推介会在南宁举行。本届物流届聚焦“智慧供应链  赋能双循环”主题,办会规格和规模均创下历年之最,获得新华社、人民网、广西日报、广西卫视、广西新闻网等中央、自治区级主流媒体的高度关注。在报道中,这些媒体纷纷从不同角度为今年的物流节“点赞”!

 

新华社:物流节成我区现代物流发展的崭新名片

新华社客户端

报道时间:521


报道内容:

2021广西物流节——智慧物流高峰论坛暨南宁物流推介会通过举办高峰论坛、专业论坛及新闻发布、技术展示、表彰先进等形式,助力广西加快推进现代物流体系建设。广西物流节是广西物流行业一年一度的盛会,自2011年举办以来,在“十三五”胜利收官、“十四五”开局起步和全区人民阔步奋进全面建设社会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刻,本届物流节的隆重举办将成为我区现代物流发展的一张崭新名片。

 

人民日报客户端:聚焦物流业焦点,举办业界高端主题论坛

人民日报客户端

报道时间:520


报道内容:

广西物流节围绕国家物流“十四五”规划政策解读、国家物流枢纽高质量建设与发展、南宁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与中国—东盟多式联运融合发展、供应链变革与大湾区物流枢纽建设、从广西物流企业视角看供应链物流服务创新等主题举办了5场高峰论坛,分设了4个专业论坛共30多个主题演讲,提供了智慧物流平台演示及设施设备展,展示了智慧物流、供应链、冷链物流前沿技术。

 

广西新闻网:广西网络货运产业联盟形成,助力网络货运产业

广西新闻网

报道时间:520


报道内容:

广西物流节——智慧物流高峰论坛暨南宁物流推介大会公布了首批广西现代物流专家委员会专家名单,签约并启动了首个省级网络货运产业联盟。由广西桂物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广西柳钢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广西联帮盛物流科技有限公司等13家网络货运企业组成的广西网络货运产业联盟,将推动广西网络货运与现代物流产业发展相接轨,加强物流供应链企业服务于实体企业的能力,为网络货运产业快速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广西日报:首次发布广西物流景气指数

广西日报

报道时间:521


报道内容:                        

首次发布广西物流业景气指数,公布首批广西现代物流专家委员会专家名单,启动首个省区级网络货运产业联盟——广西网络货运产业联盟。据介绍,广西物流业景气指数的发布,为观察、预测以及分析全区物流行业运行发展趋势提供了新视角,为进一步加强物流运行与广西国民经济的关联度研究奠定基础。该指数将每月固定发布一次。活动还围绕物流行业热点话题展开交流探讨。



广西卫视:每月发布广西物流业景气指数,全区物流业未来可期

广西卫视 广西新闻、经济新观察

报道时间:524


广西新闻报道



经济新观察报道

报道内容:

广西物流节—智慧物流高峰论坛暨南宁物流推介大会首次发布广西物流业景气指数。其中,4月份广西物流业景气指数57.2%,从数据上看,全区物流活动持续转旺。2020年广西物流业景气指数平均值50.3%。接下来将每月发布一次数据。

 

 

南国早报:物流业景气指数首发,港口货物吞吐量增速全国第一

《南国早报》 都市新闻 第6

报道时间:524


报道内容:

广西物流节首次发布广西物流业景气指数,其中我区港口货物吞吐量增速位列全国第一。广西物流景气指数的发布,将为观察、预测以及分析全区物流行业运行发展趋势提供新视角,为进一步加强物流运行与广西国民经济关联度研究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