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桂物联赴贺州市调研
来源:本站 作者:梁秋季 更新时间:2021-08-02 点击数:

为摸清贺州市物流业发展现状,掌握物流业与产业融合情况,推动贺州建设沟通粤港澳大湾区、面向东南亚的湘桂粤区物流与产业融合区域性先行示范城市。730-31日,广西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爱琼、副秘书长邓晓滨一行赴贺州市调研。

本次调研得到了贺州市发改委和贺州市物流商会大力支持,共同组成调研组一同考察了贺州市农产品批发市场商贸园果蔬交易区、南天电子商务产业园、贺州港马江作业区、旺高碳酸钙产业园区,深入了解贺州市重点项目建设、运营情况及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贺州市发改委组织召开了贺州市物流业发展专题座谈会,贺州市工信局、投资促进和商务局、自然资源局、交通运输局、邮政管理局、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及贺州市龙头物流企业、重点企业代表,介绍了贺州市物流业发展概况,并提出物流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桂东国际农批项目现场调研


南天电子商务产业园项目现场调研


旺高碳酸钙产业园项目现场调研


贺州港马江作业区现场调研


贺州市发改委重大项目建设服务中心副主任陶建伟主持座谈会并介绍贺州市物流业发展基本情况,他指出,贺州市地处湘粤桂三省区交界,是大西南东进粤港澳的重要通道,具有“东融”的独特优势和良好基础,依托良好区位优势和丰富的矿产资源,通过“十三五”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贺州探索出一条西部地区与现代服务业引领,多业融合走“资源+产地+市场”的发展新道路。“十四五”期间,贺州将继续加强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基地,重点加强与大湾区在文化、旅游、物流、电商等方面的全面合作,重点发展高新技术研发与转化基地、金融后台服务与创新基地及物流园区建设,推动贺州物流业与经济快速发展。

在贺州市发改委座谈交流


黄爱琼表示,国家推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自治区加快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打造东融经济带,为贺州市全力东融、高水平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带来重大机遇。桂物联将发挥行业组织的专业优势和行业影响力,结合贺州的产业优势和特点,进一步探讨贺州的物流体系建设和物流资源要素整合,特别是碳酸钙产业发展的物流需求和多式联运组织培育,将调研情况形成报告向政府积极建言献策,为进一步推动我区物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