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评估
第32批A级物流企业评估:广西4家企业通过5A级物流企业现场评估
来源:本站 作者:梁秋季 更新时间:2021-08-30 点击数:

8月23-26日,中物联评估办与桂物联评估办组成评估小组, 进驻北部湾港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北港物流有限公司、广西玉柴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南宁市云鸥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进行5A级物流企业现场评估。

中物联评估办主任杨国栋担任组长,中物联金融委秘书长张炜,桂物联副会长兼秘书长黄爱琼等一行6人深入企业现场、园区,依据《物流企业分类与评估指标》国家标准对企业状况、资产情况、设备设施、管理及服务人员素质、信息化水平等6个方面18项指标,按照规范标准流程进行现场查验,并提取相关资料。评估组认为,北部湾港股份、广西北港物流、广西玉柴物流股份、南宁市云鸥物流股份均达到5A级物流企业标准要求,通过5A物流企业现场评估。






杨国栋对企业科学的信息管理平台、健全的管理模式、优秀的管理团队及良好的发展模式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各个企业实际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黄爱琼对通过现场评估的企业表示祝贺,她表示,5A级物流企业是国内物流企业评估的最高标准,希望企业充分吸收现场评估意见,完善材料,通过答辩审核。





自治区人民政府大力支持和推动现代服务业提升发展,今年6月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现代服务业提升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桂政办发〔2021〕49号)文,文件对做大产业主体,支持现代物流业项目建设,对A级企业明确给予奖补。桂物联一直致力于积极推动广西物流企业的规范化、标准化和信息化建设,积极宣贯国家、自治区有关政策,吸引更多的优秀物流企业加入A级物流企业评估,以物流国家标准建设助推企业发展,行业自律,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助推广西物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