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桂物联组织召开“发挥行业协会优势, 赋能现代物流发展”主题研讨会
来源:本站 作者: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2021-08-19 点击数:

8月18日上午,联合会邀请广西冷链协会、广西环保协会、广西汽车旅游协会、广西循环经济协会代表召开“发挥行业协会优势,赋能现代物流发展”主题研讨会。广西环保协会副会长单位——广西环保产业投资集团副总经理刘富奇,广西汽车旅游协会秘书长潘镱匀,广西循环经济协会秘书长李洁,广西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秘书长韩阳、邓晓滨,广西桂物咨询公司副总经理黄飞雄出席会议,会议由桂物联副会长兼秘书长黄爱琼主持。



黄爱琼介绍了联合会的基本情况,表示探讨“1+6”的“大协会”模式、大协同,协会联盟服务现代物流、供应链管理、环保产业、汽车旅游、资源循环,在项目咨询、可研、规划编制、政策咨询、人才培训提供行业服务,参与政府规划制定、政策研究、课题调研,实现协会助力,协同发展。



与会代表依次介绍协会基本情况,并从充分发挥行业协会桥梁和纽带作用角度,提出“大协会”联盟、共享共建、制定工作机制等研讨。广西环保产业投资集团副总经理刘富奇表示,将“大协会”的外部协同和内部协同形成工作机制,信息共享,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广西循环经济协会秘书长李洁表示,在与广东兄弟协会交流中了解到行业协会联盟、托管,资源优势得到集中体现,提升行业协会的服务效率;广西汽车旅游协会秘书长潘镱匀希望“大协会”联盟工作机制能够尽早实现,达成资源共享。





与会代表集思广益,就“发挥行业协会优势,赋能现代物流发展”进行交流,建议尽快形成“大协会”的工作机制,并表示将遵循服务企业、服务行业、服务政府的宗旨,做好精准服务,充分发挥政企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反映行业诉求,向政府建言献策,打造行业资讯服务中心。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行业协会赋能现代物流转型发展的新阶段,要切实服务好行业发展,凝心聚力走好未来五年新的赶考之路,奋力开创 “十四五”改革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