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桂物联赴武汉开展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建设调研并参加2022第十四届全球冷链峰会
来源:本站 作者:唐斌闻 更新时间:2022-08-21 点击数:

为学习先进经验,助力加快推进我区冷链物流发展2022年8月18-19日,桂物联副会长兼秘书长黄爱琼率队赴武汉开展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建设专题调研,并参加2022第十四届全球冷链峰会。

8月18日上午,调研组赴武汉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调研。武汉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是全国首批17个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之一,主要依托武汉市山绿农产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建设,年物流吞吐量超过100万吨、商品周转额不低于150亿元,是全国供销系统内规模最大的冷链物流园区,也是百胜餐饮等100多家国内外知名食品餐饮企业的华中分拨中心。

山绿农产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调研组详细介绍基地总体规划、发展定位、申报及建设等情况,双方就基地选址、业务范围、经营模式、政策支持及未来发展等一系列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互相交换意见。随后,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冷库作业现场。









8月18日下午-8月19日,调研组参加由中国物流和采购联合会主办的2022第十四届全球冷链峰会,认真学习了解冷链发展趋势、冷链供应链体系建设、冷链ESG与可持续发展、跨境冷链新变局、冷链数字化转型及技术创新等行业前沿信息,思考如何应用到实际工作



通过此次调研学习,调研组对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规划布局建设,以及冷链物流发展有了更加深入、直观的了解体验,为今后进一步做好我区冷链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