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23年第一期“广西物流沙龙”在南宁成功举办
来源:本站 作者:李杭谦 更新时间:2023-02-10 点击数:

29日,由广西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广西建工集团智慧制造有限公司协办、广西优而敏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承办2023年第期广西物流沙龙南宁成功举办。广西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爱琼广西建工集团智慧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范仕军出席沙龙并致辞沙龙由广西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秘书长广西冷链协会秘书长郭军主持。

本期沙龙以“新形势下建筑业物流管理与供应链金融”为主题,分享供应链金融与建筑业融资的经典案例,研讨供应链金融模式解决建筑业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探讨如何为推动行业发展献计献策,为政府出台纾困政策支持建筑业发展发表真知灼见,为广西建筑业物流管理与供应链金融创新发展深度探讨。




黄爱琼表示,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要“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确保重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本期广西物流沙龙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共同探讨供应链金融模式应用;聚焦建筑业物流管理与供应链金融发展,协会将积极搭建平台,挖掘供应链金融新模式,助力建筑业与供应链金融的创新应用,推动合作,共赢发展。




范仕军表示,新形势下要以供应链金融为本源,全面提升供应链运作效率,打通供应链产业的上下游各环节,建立开放、互联、融合、共生的物流信息和供应链平台体系,共同推进建筑运输实业及供应链金融的高质量发展。

广西优而敏电子商务、广西供应链服务集团、金蝶信用科技(深圳)、广西柳钢物流、深圳市海格物流、广西桂物智慧科技等6家企业代表作主题发言,分别就“供应链数字化赋能电商采购平台高质量发展”、“新形势下的供应链金融新生态”、“数字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基于智慧物流云平台管控的高效物流全流程服务”“基于产业链管理的供应链+金融创新模式“货车智能视频监控预警全场景模式解决方案”等作了案例分享和经验分享。




中铁物资广西公司、中外运物流广西公司、深圳市海格物流、广西联邦盛物流科技、广西脱颖万物运输集团和广西建工华盈实业等企业代表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围绕新形势下建筑业物流管理与供应链金融的发展现状、发展趋势、遇到的困境、供应链金融助力建筑业物流发展进行研讨表示将在未来的发展中共同携手、密切合作,抢抓新机遇,积极服务和推动广西供应链金融新发展。




相关物流企业、制造业、建筑业、金融、保险及广西物流职业技术学院、广西职业技术学院等30多家单位近60人参加本期沙龙。